新闻详情

北京大学广州创业大讲堂助力创新创业


发稿时间:2014-10-19 16:19:28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创业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创业发展战略,北京大学于2014年启动了公益创业教育项目——北京大学创业大讲堂。以年轻人创业成才为主脉络,依托北大开放的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通过“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三位一体的创业培育体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同时又具有创业能力的新一代青年创业者。

北京大学广州创业大讲堂首期(2014)由广州市番禺区区委区政府和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于2014614日在广州大学城正式启动。201471314日,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科技开发部部长陈东敏博士、天使投资人,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劳维信、分享投资执行合伙人白文涛、北京凯洛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玥等知名专家和投资人就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初创企业商业模式、初创企业的团队建设与激励管理、初创企业的机会识别与风险防范、初创企业的营销与市场策略等创业专题进行了讲解,与会者均表示获益良多,增强了创新创业的自信心。

20147月至12月,创业大讲堂将在广州讲授专题化、模块化创业课程,内容包括创业者与创业团队、机会与风险、创业资源、商业模式创新、市场策略、融资、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创业计划等基础模块,以及行业创业模块。同时,创业大讲堂将优选本地创业导师,引入早期创业扶持基金,接地气地孵化团队与项目。

凤岐大学生创业基地对创业大讲堂的盛况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用户在PC端(地址:cydjt.gkmobile.com)与手机端(地址:http://cydjt.gkmobile.com/m/)均可进行观看,同时,在线下基地凤岐茶社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