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凤岐茶社受邀参加2019年桐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稿时间:2019-9-12 12:41:15

智慧点亮生活,科技创新未来。日前,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大主题,桐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凤凰湖畔正式启动了 “科普‘桐’行·智慧筑‘乡’” 2019年桐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嘉兴市科协副主席徐伟根,桐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出席活动。


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依托科普内容,展示前沿科技,让人们切实感受智慧生活。活动现场不仅囊括线上互动抽奖、人屏互动、科普达人直播等当下最酷炫的玩法,还设置了VR全接触、水果忍者、垃圾分类PK等各款新潮小游戏,为桐乡市民带来一场集趣味、科普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展。

在科普互动展现场,凤岐茶社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受邀参展,不仅展出了顾教授大米、观雪等运用先进农业技术的优质农产品,还展示了云上农业大数据平台和相关硬件支撑等科技创新成果,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大数据农业带来的直观性与便捷性。

近年来,凤岐茶社作为科普教育基地,以“普及科技知识、提高科技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的思路为导向,“软硬兼施”,完善场地科普功能,通过组织活动、开展培训等方式,打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提升乌镇居民和游客科学素质。

凤岐茶社总裁傅骞接受腾讯大浙网的采访时表示,凤岐茶社作为科普教育基地,一方面,凤岐茶社借助科普教育基地,以科普项目为依托,培养一支以学生为主体的科普讲解志愿团队;另一方面,凤岐茶社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科技赋能作用,联系产业,服务基层,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接下来,凤岐茶社将肩负“科创”使命,加强科普平台建设,培养科技人才队伍,做好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做好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做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