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首期“凤岐模式”云上农业训练营开班啦


发稿时间:2019-5-31 16:00:46

2019年5月14日,凤岐茶社第一期“凤岐模式”云上农业训练营在乌镇凤岐孵化器党群驿站开班,来自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及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潍坊市综试区、寒亭区、聊城市东昌府区、德州市宁津县、莱州市平里店镇、潍城区望留街道、枣庄职业学院、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等地的学员参加。

△学员报到现场

△学员签到现场

开班仪式前,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凤岐茶社大数据农业展厅、智慧展厅以及乡村振兴体验馆,通过数字大屏、沙盘演绎和切身体验,对孵化涉农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凤岐模式”有了初步了解。

△参观展厅


“凤岐模式”是经过多年探索总结而成的云上农业发展模式。它不是单纯的农业生产,而是从农业生产到农业双创,再到农业金融及农业信息化服务的综合性、跨领域“交叉学科”体系。

实践证明,“凤岐模式”符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精准农业转型升级的要求。目前,“凤岐模式”以乌镇为核心,已在全国13个省试点,并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的支持及相关企业的认同。


△凤岐茶社总裁傅骞致辞

模式落地,培训先行。开班仪式上,傅骞表示,“凤岐模式”有其复杂性,需要通过系统地培训和学习,才能掌握。本次培训将培养一批“知凤岐、懂凤岐”的云上农业新人,为“凤岐模式”在全国落地提供人才支撑乌镇经验

△开班仪式

本次训练营采用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凤岐茶社概述》、《云上农场》、《云上农校》、《区块链追溯》等系列课程和互动课堂,让学员们全面掌握知识点,深入学习“凤岐模式”,更好地为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