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等领导一行到访乌镇凤岐茶社


发稿时间:2019-5-31 15:06:27

2019年5月12日下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一行莅临乌镇凤岐茶社调研,就发展云上农业,打造“齐鲁粮油”品牌进行交流。




王伟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凤岐茶社大数据农业展厅、智慧展厅以及乡村振兴体验馆,体验了优质农产品,了解了通过孵化涉农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凤岐模式。凤岐茶社总裁傅骞陪同。




在座谈交流会中,凤岐茶社总裁傅骞介绍了凤岐茶社基本情况,他表示,凤岐茶社现阶段专注于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凤岐茶社建设的9大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助力打造传统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凤岐模式“云上农业”采用云上农场、云上农校、区块链追溯的方式,构建大数据农业生态体系,通过技术赋能、人才赋能、资本赋能和产业赋能,帮助传统农业企业降低转型升级的门槛,推动传统农业向云上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传统农业产业新旧动能转化,进而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提供有力的支撑。




王伟华介绍了山东省粮油产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山东是全国粮食的大市场、大基地,作为粮食的第一大省,目前“齐鲁粮油”品牌的建设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之一。凤岐茶社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农业双创孵化服务机构,在整合农业产业、导入农业资源、提供农业技术等方面实力俱佳,凤岐茶社的新技术、新理念可以助推山东粮食产业的发展。王伟华表示,希望联手凤岐茶社,并借助凤岐茶社互联网+平台,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服务山东粮油企业做大做强。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伟、调控处处长张可谭、规划财务处处长刘萍、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云、临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范宝杰、省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剑等出席活动,凤岐茶社副总裁董明睿、郭瑞、宋磊、韩震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