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第一届中华创客大赛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4-10-19 16:17:00

201468日,首届“中华创客 中国高校创业大赛”,经过6个月的激烈角逐、精彩比拼之后,在山东大学迎来了最终决赛。山东大学星核科技团队的“智慧感知管理系统”和福建农林大学的“USHP大学生管家—老幼陪伴师”两个项目夺得一等奖,分别拿到了3万元的奖金。另有4支团队获得二等奖、6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首次由企业和政府共同推动的创客大赛

此次大赛,是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果壳视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华创客 中国高校创业大赛。

以山东省高校为大赛主阵地,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全日制普通高校及海外高校的在职教师、在校大学生发出邀请,收到了来自国内外17个省市、地区的近200支团队的参赛申请,这些参赛团队将自身的参赛项目和作品提交到创客网提供的大赛专区平台上,供专家评委评选。

中华创客大赛自开赛以来,受到了来自政府、高校、学界和企业的持续关注,成为全国首个由企业和政府共同推动的创新创业大赛。

网络创业课堂常态化创业跟踪指导

此次大赛的最大亮点是网络创业教育平台的成功应用。济南果壳视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在移动互联网和视频编解码方面的优势,投巨资建设了线上线下创业教育平台,即在线教育平台与创业孵化基地相结合的O2O创业指导模式。通过这个平台,大学生可以不受时间、空间、地区的限制,获取技术资源、投资人资源、市场资源等创业资源,获得持续性、常态化的创业指导、融资指导、就业帮扶,有效地提高了创业就业的成功率。

结语

第一届中华创客大赛完美落幕了,仔细审视我们就能发现,中华创客大赛不仅仅是企业独办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而是由政府、协会、企业共同助力,为众多创业者所提供的一个梦想实现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会走出下一个马云、马化腾,甚至走出中国自己的乔布斯,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