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大数据农业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6-11-24 16:59:44

今天上午,由凤岐茶社和山东电子学会主办、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大数据农业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市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大数据农业行的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及各界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出席论坛并致辞,高秘书长表示,用大数据改造传统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大数据不仅是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的重要切入点,也是推动我国农业向高产、优质、高效及生态安全发展的重要驱动。论坛旨在探索大数据农业发展创新之路,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贵州绿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丁乡食品有限公司、江苏鑫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嘉兴华圣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大数据农业龙头企业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路演。现身说法,展示大数据农业的成功案例,并与投资人及现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答疑解惑,细致阐述了大数据农业的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出席企业同时也将公司产品带到现场进行展示,全方位展示大数据农业的生产成果,让大家对大数据农业的先进成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会上,国鸣投资副总裁杨俊领先生作了关于大数据农业的主题分享。

出席活动的四家大数据农业龙头企业同时也都是都是凤岐茶社的孵化企业,凤岐茶社作为科技部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在大数据农业与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活动最后,凤岐茶社总经理助理董明睿先生发表讲话,与大家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的形势下,如何帮助传统农业实现向大数据农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