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山东省首届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5-11-24 21:02:17

山东省首届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作办公室、山东省学生联合会7部门主办,山东电子学会、山东凤岐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山东省首届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张恩群、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平、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朱德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老师及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参加了大赛闭幕式。


山东电子学会副秘书长 高暘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

纪洪波主席充分肯定了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丰硕成果,指出创新创业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当代大学生要善于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机遇,把个人的创新创业行动与推进国家科技发展、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结合起来。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要以政府关注、民众关心、社会需求为立脚点,把技术应用到实体需求中去;要宽容失败、敢于“试错”,尊重二次创业;要不畏挫折、不浮不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力争成长为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

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平

陆平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最具创新活力、最富创业激情,本次大赛以赛事促人才选拔,以赛事促相互交流,以赛事促能力提升,丰富了省内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内涵与层次,必将为一大批青年学子在时代大潮中辟波斩浪、扬帆奋进提供充足动力。

据悉,山东省首届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今年6月启动,共历时5个月,覆盖全省150余所高校、近180万高校学生,参赛项目涵盖了互联网+、信息安全、军民融合三大领域,设立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组别,分别对应创业实践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我省大学生的创业能力,搭建人才、项目、资本、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促进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以催生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赛结束后,各主办单位将继续密切配合,依托省内外的各种优势资源,继续为创业大赛选手们提供便捷的创业服务,包括接洽创投基金、进行产业对接、加速创业孵化等创业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真正实现对创业者“扶上马,再送一程”,更好地保障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大赛共决出特等奖三名,分别由别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青末商贸有限公司、济南超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获得。另决出山东易还科技有限公司等10名一等奖,中国德尔网络信息技术公司等20名二等奖,山东泉山逸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等奖20名。另有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